Albert Ng
May 5, 2021
今天默想經文

經文內容:

當新婦問耶穌你在何處牧羊時,他是在單獨詢問耶穌這個人,她只想與耶穌建立個人關係。但耶穌卻回答 “只管跟隨羊羣的腳蹤去, 把你的山羊羔牧放在牧人帳棚的旁邊。”

透過這節經文我們可以總結出 耶穌的两種領導模式:

這句話的意思代表著 耶穌邀請新婦進到耶穌所領導的羊羣中。透過這節經文我們可以總結出 耶穌的两種領導模式:個人引導

  1. 耶穌對新婦個人的引導
  2. 耶穌對新妇在群體中引導

新婦期望的是耶穌的個人領導,但為何耶穌卻邀請新婦進入牧養群體中? 因為新婦若要安全地領受耶穌個人的領導,就必須投入在教會群體中。在群體中的領導代表著耶穌透過呼召牧者所建立的大大小小的群體,耶穌賜於牧者特殊的屬靈洞見(屬靈),讓他們可以看見羊群的需要,危機,然後採取適當的方法牧養和帶領。 若果新婦只依靠耶穌個人領導方式來過屬靈生活,很容易落入惡者的欺騙中而不自知。 但耶穌在教會群體中設立五重職事和各樣屬靈恩賜,幫助教會群體彼此監察,以防止教會方向脫離正軌。像使徒約翰 領受先知恩賜寫給七間教會的信就是一例子,耶穌怎樣透屬靈因賜分賜來保守教會行係父神的心意中。

就我個人以言對於加入牧養群體中有甚麼難處?我是一個很懼怕大群體,每次到比較多人的群體都要用長時間才會適應。 但我見有些弟兄姊妹卻對於群體非常熱情,他們會在群體中不斷找不同人去聊天,但是對於我來說每一個交談和相交都要出一定的「力」, 如果在群體中過多的相交,會感到疲倦, 相反有些人卻會感到很差電。

所以對於我來要真正享受和進入耶穌群體的牧養中是要學習向牧者和群體勇於開放自己。 對於我來說也是一種捨己。 因為安於個人的安全島上, 面對群體就要不斷地踏出去。但對於某些弟兄妹來他們根本是輕鬆地就可以做到,因為在他們的成長環境,或許已培養出他們分享自己時已無任何懼怕。但是當他們太多群體的時間時,他們會忽視了與耶穌個人的時間, 所以要互相平衡。 有群體,有要有個人。

我們千萬別取笑那些把自己在群體中隱藏起來的人,像我曾經也經常經歷這種壓力。 但不斷透過自我價值觀的更新, 才最終走到這裡有突破的位置。 所以活躍在群體的的信徒千萬別急於想拯救對方而拔苗助長, 給他們相應的時間, 讓他們慢慢來,就能結出豐盛美好的果子。

Albert Ng

Hungry for God's Word, I want to use my life do share the Word, dividing the word of truth, share what I have learn from the bible, and other book of spirtual.